璀璨烟花

【B-D双花生贺36H/15H】回家

-1-

张佳乐是个挺爱干净的人,喜欢收拾屋子,更喜欢布置房间。

他喜欢温馨的地方。刚来霸图的时候,虽然霸图财大气粗,每人一间面积不小的寝室,但他看着一丝不苟的房间布置有些不适应,便花了好多心思和精力把自己的房间改造得温馨又浪漫,把来串门的林敬言吓一跳,哭笑不得的夸张佳乐真有少女心。

张佳乐鼓鼓嘴,说,这算什么,我在百花的宿舍比这好看一万倍呢。

那时候他和孙哲平一起组建战队。战队起步前期步骤繁多,跟老板签合同谈工资去注册什么的他一概不懂,全被孙哲平一手包揽,剩下他一个人没事做,看着忙得团团转的孙哲平也觉得愧疚,于是天天帮着打扫他们两人共同的宿舍,帮孙哲平洗换下来的衣服,有时候还帮着孙哲平倒杯水,泡包泡面。

一间有些拥挤的双人寝,愣是被他整理布置得跟个温馨小家似的,阳台上摆着几盆长势正好的花花草草,房间里也摆着不少实用又好看的小家具和装饰品,连床上三件套都是精挑细选的,又大多是暖粉色调,乍一眼看过去能误认为是女孩子的房间。

孙哲平颇有些哭笑不得,但是看张佳乐十分乐在其中的样子,也就随他去了。

百花的队员们总爱往队长副队长的房间蹿,几个大小伙在房里走过一遭,纷纷啧啧称奇,夸张的说自己也想和副队同房啊,打扫房间都省了。还有队员说副队长太少女又贤惠了,跟队长的小媳妇似的。

张佳乐莫名的有点脸热,炸着毛给了他们一人一胳膊肘子,故意作出嫌弃的表情,挥着手驱赶蚊虫似的赶着队员:“想得美,我只给你们队长打扫房间。”

队员们一听,便立马起了哄,吹着口哨用看好戏的眼神来回打量他们的队长和副队长。

张佳乐只觉得脸越来越热,不敢去看孙哲平的表情,便心虚的嚷嚷:“因为他是我室友嘛!你们不服自己去找个田螺姑娘当室友!”

那群猪队友最终在他坚持不懈的嫌弃之下终于吵吵嚷嚷的晃荡出了宿舍。人刚一离去,孙哲平就走近他,笑着拍拍他的头,说,田螺姑娘,谢谢你。

孙哲平其实也就高他5公分,可每次摸他头都自然的跟高了他一个头似的,搞得张佳乐有点郁闷,自己明明还比他大了半岁,却被人家当成小孩子似的摸头。

他后来跟孙哲平抱怨过,虽然你是队长我是副队,但我比你大了半岁呢,你还总是当着大家的面摸我头,太不给我面子了。

孙哲平听了之后故作严肃的沉默了会儿,最后说,那你也摸摸我吧,咱们就扯平了,边说还边扣住张佳乐的手腕,把他的手往自己头上拉。

哪有这样扯平的啊……张佳乐边在内心吐槽孙哲平不讲道理,边捂着嘴咯咯笑起来,一半是被孙哲平的举动逗的,一半是被他的寸头刺激的。那时候孙哲平刚剪了个特别短的寸头,根根分明的头发搔刮在他手心上,弄的他有些痒。

张佳乐一笑,孙哲平也跟着乐,还趁火打劫说,现在扯平了。

-2-

那时候是真的年轻又简单,开心的事好像多得数不过来。

但是年轻气盛也有坏处,比如两人也会因为意见不合而争吵。

最严重的一次,大晚上的,接近凌晨,两个人吵得面红耳赤不可开交。

吵架原因已不可考,但当时确实吵得凶,张佳乐先受不了了,红着眼眶说我出去冷静一下,站起身就要往门外走。

张佳乐是个严重的路痴,还怕黑,孙哲平比谁都清楚。要搁平时,怕是打死他都不会踏出门半步,现在却一副要去大马路上吹冷风的架势。

于是孙哲平身手敏捷的一个跨步拦在了张佳乐身前,抢先一步握上了门把手,对着张佳乐用带点强迫的语气说:“你留着,我走。”

然后一气呵成毫不拖泥带水的转身开门走人。

那时候正是一月初,昆明虽说四季如春,但大冬天的晚上,该冷还是冷。

孙哲平走得潇潇洒洒,剩张佳乐一个人在没开灯没开暖气的房间里发呆。屋里黑漆漆又冰凉凉的,张佳乐忍不住想,室内都这么冷了,那外面该有多冻人啊……不知道路灯现在还开不开啊……孙哲平他,没事吧……

张佳乐有个容易胡思乱想的毛病,平时生龙活虎活蹦乱跳的不觉得,现下安静下来了,又是一个人呆着,就忍不住越想越多,越想越离谱。

孙哲平其实是个挺高大有气场的家伙,或者说看上去就不好惹,可是在现在的张佳乐的脑补中,他简直弱不禁风又无助。

担惊受怕了半天的张佳乐终于先忍不住,一把掏出手机拨通了孙哲平的电话。

电话在嘟嘟了没几声后就接通了。

“喂。”

那头响起了孙哲平熟悉的声音,张佳乐居然鼻子一热,眼泪差点夺眶而出。他赶紧吸了吸鼻子,不让电话那头的人听出不对劲。

孙哲平在喂了一声之后,就保持着沉默。

张佳乐知道他倔脾气又犯了,这人是个典型的狮子座,臭毛病就是高傲又自我中心,从不肯轻易低头服软,非要先等对方开口认错才行。

于是他说,大孙,我错了,你快点回家吧。

是“快点回家”,而不是“快点回来”……孙哲平握手机的手紧了紧。

他说话的时候情绪太激动,完全忘了掩盖自己的哭腔,一开口就是一连串不正常的呜咽与颤音。

“你哭了?”孙哲平问。

“嗯……你再不回来,我就把你枕头哭湿,让你睡不了觉……”

再掩饰也没有用了,他索性自暴自弃般的顺势向孙哲平撒了个娇。

而电话对面的孙哲平显然很受用,放软了声音哄着他:“乖,我马上就回去。”

孙哲平刚打开宿舍门,就看见张佳乐抱着他的枕头,靠在他床上,睡得正香。

他觉得有些好笑,抬手敲了敲睡梦中的人的额头。明明刚刚还担心自己担心得哭的那么可怜,现在就没心没肺的睡死过去了。

没心没肺的张佳乐却蓦的睁了眼,迷迷糊糊盯着孙哲平的脸看了好半天,然后黏黏糊糊口齿不清的说:“大孙,你肥家啦。”

怎么能这么可怜又可爱……孙哲平心想。

“是啊,我回来了……要吃水晶虾饺吗?我回来的时候顺路买的。”

“吃啊!”刚刚还睡得跟只小猪似的人立马兴奋的蹦起来,对着孙哲平手里的餐盒眼冒精光摩拳擦掌。

孙哲平默默的看着张佳乐脸颊鼓鼓、不怎么优雅的吃相,心里回荡着张佳乐在电话里说的“早点回家”……

张佳乐总爱把他们俩人的宿舍说成家。

孙哲平出门的时候,他总要向着他的背影喊,早点回家。

惹得孙哲平也忍不住问他,就这么想要我们的家吗?

张佳乐歪歪头,红着脸笑了一下,说,想啊,特别想……总觉得有家的话,比较有安全感。

孙哲平伸手刮了刮他的鼻子,说你怎么跟只小仓鼠似的,又宅又恋家,还没安全感……

张佳乐意外的没炸毛也没反驳,傻乎乎乐呵呵的仰起脸看着孙哲平。

那一瞬间,孙哲平有种将他紧紧拥抱住的冲动——用足以揉进身体的力量拥住。

最终,他只是笑着轻轻揉了揉张佳乐的头,半开玩笑的说,等我们赚够了钱可以买个大房子。

张佳乐听了,立马夸张的叫起来,赏了孙哲平一记暴栗:“你花钱这么大手大脚的,人家都当你是土豪宰你呢,哪来的钱啊!”

他说的倒是实话。孙哲平家里其实算不得多富裕,可他这个人仿佛天生有股富家子弟的气质,又视金钱如粪土,花钱一贯潇洒,久而久之,大家就把他当成了真土豪,时不时的拉着他一起去下馆子,吃完了理所当然的让他买单。

孙哲平有些无奈的挠了挠头,说,我这人管不来钱,要不你帮我管吧。

张佳乐给吓了一跳,立马面红耳赤的拒绝了,又不是结婚了,搞什么财产共有啊……你以后记得省着点用就好。

孙哲平笑说好,我省着点用,以后给你买大房子。

-3-

后来,他还真的买了房子,在首都三环内。

只不过房子是买了,当时约定要一起住进去的另一个人却早就不在了。

孙哲平走得实在太潇洒,没有告别,只是背着一个运动包,兜里揣上机票,在天蒙蒙亮的时候就踏出了百花俱乐部的大门,甚至没有回过一次头。

他离开的时候,张佳乐还在睡,他就坐在张佳乐的床沿,静静的盯着他熟睡中的脸看。

他不记得自己到底看了有多久,但那张脸,那天看到的睡颜,他能肯定自己将铭记一生。

他曾以为这将是自己这辈子最后一次能那么近的看着他的脸,所以竭尽全力将那张脸的轮廓、五官、所有的所有……都永远的刻在心里。

刚到北京的时候,他几乎算得上穷困潦倒。他是个打死都不肯向家里借钱的主,于是就开始自己做些小生意,刚开始的时候赚的钱只能勉强维持自己左手的医药费,欠了银行不少钱。多亏他运气好,加上天赋异禀,后来生意慢慢做强做大,才总算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现在,也能称得上一声“土豪”了。

变成了土豪的孙哲平在商场上认识了钟少,也就是楼冠宁的发小,他被钟少引荐,认识了楼冠宁,而楼冠宁正好在组建一支战队……

他原以为自己与职业圈再不会有什么交集了,可事情的发展谁又能说得准,他居然又加入了楼冠宁的战队。

重回职业圈,也意味着他会见到张佳乐。

可他不知道张佳乐还想不想见他,这次重逢,这对张佳乐来说是好是坏……

他向来果断决绝,厌恶拖泥带水,可牵扯上了张佳乐,他居然也动摇了。

因为他缺席了张佳乐那么多年的人生,几乎是从他的人生中突然消失了,而现在,他又突然出现。他不知道张佳乐这几年经历了什么,所以也就无从肯定张佳乐是否还是那个有点黏人、会被气得炸毛、活泼的时候活蹦乱跳、静下来又爱胡思乱想、会因为担心自己而偷偷哭泣……那个对自己那么那么好的张佳乐。

后来,他还是在比赛结束后,义斩主场对阵霸图的后台休息室堵住了张佳乐。

他看上去没什么变化,连脑袋后面小辫子的长度都没怎么改变,衣着品味也跟以前一样,孙哲平一瞬间以为时间错乱了,以为自己回到了以前,很久很久以前……

他抑制住把眼前的张佳乐揉进怀里的冲动,扣住他的手腕,转身就往场馆外奔去。

张佳乐被他拉着,还有些没反应过来,呆呆的问了一句:“你要带我去哪呀?我还没跟张副队报备呢……”

“回家。”孙哲平回答,然后就再也不说半个字。

孙哲平来的时候是坐义斩专车大巴统一来的,没开自己的车,于是只能拉着张佳乐坐地铁。

这个时间正是下班高峰期,地铁里人挤人,孙哲平将张佳乐护在怀里,他们贴得太近,惹得路人频频回头。

张佳乐有些不好意思,轻轻推了孙哲平一下,说,我没事的,你别护着我了,小心你自己的手……

孙哲平就点点头,放松了手,却也只是放松了手,整个人还是寸步不离的贴着,完全一副保镖的架势。

张佳乐被弄得脸红,无奈默许了他当自己的临时保镖,可又担心他的左手磕了碰了,于是紧紧的盯着他缠着绷带的左手。

等地铁到站的时候两个人都是苦不堪言,孙哲平拉着张佳乐下了车出了站,往一个高档小区走。

张佳乐乖乖的被他拉着,不住的左顾右颁,欣赏着高档豪华小区寸土寸金的风景,内心还挺雀跃——孙哲平似乎过得不错。

-4-

孙哲平一句无话,领着张佳乐径直走到了一个新房门前,掏出钥匙开了门,看张佳乐还在门外傻站着,便把他一把拉了进去。

“你……你现在过得不错吧。”张佳乐有些小心翼翼的打量着这一看就价值不菲的新房。

孙哲平点点头,“还行。”

张佳乐瞬间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边笑边念叨着,过得好就好,过得好就好……

“你……担心我过得不好?”孙哲平思索了一会儿,还是问出了口。

张佳乐在高档又柔软的沙发上坐下,点点头道:“你走以后,我每年都会去各种神庙里祈福起愿的,就两个愿望,一个是得冠军,还有一个就是你过得好……”

他边说,边低头玩着自己的衣角。

“结果愿望不太灵,每年都拿不到冠军,我还害怕关于你的愿望也不灵呢……”

孙哲平走过去,半蹲在沙发前,直视张佳乐的双眼,说:“对不起,对不起……你想哭就哭吧,别憋着。”

张佳乐瘪瘪嘴,声音瞬间沾染上了哭腔,却还嘴硬:“我没有要哭。”

“好,你没有要哭。”孙哲平从善如流的顺着他的话说,又在他身边坐下,把他整个人都圈在自己怀里,他的脸也紧贴着自己的胸膛。

“我以为永远都见不到你了……”张佳乐似乎是叹了口气,哭腔愈发明显,“你走的时候都不告诉我,我都没办法去送……我睡醒才发现你不见了,还找了你好久,找不到,又去问经理,他才说你买了早上的机票,早走了,还让他不要告诉我……”

“刚开始的时候,我总哭,总盼着你回来,还傻乎乎给你原来的号码打电话,发短信,还在qq上不停给你发消息。”

“但是你都不要了。电话号码不要了,qq不要了……你也不要我了。”

“对不起。”孙哲平的心一抽一抽的疼,可他不知道自己除了对不起,还能说些什么。

张佳乐把头从孙哲平怀里抬起来,他的脸上还挂着清晰可见的泪痕,睫毛上也挂着几滴泪珠。

他摇了摇头,说,不怪你,你过得好,就行。

孙哲平一动不动的看着他,问:“你愿意以后跟我一起过吗?在这里,跟我一起,这里就是你的家。”

“那你还会不要我吗?”张佳乐注视着他,眼神清澈又固执。

“我没有不要你……”孙哲平俯身在他唇上轻啄了一下。“相信我,以后不会再抛下你了。”

“张佳乐,我爱你。”

张佳乐眨巴眨巴眼睛,双手揽上孙哲平的脖子,将头搁在他肩窝上,附在他耳边大声说:“我也爱你啊!我爱死你啦!”

嚎完之后自己又脸红,把头埋在孙哲平肩上装失忆,假装刚才大声示爱的人不是自己似的。

孙哲平笑着拍了拍怀里人的背,“到饭点了,你肚子饿吗?”

他边问边掐了掐张佳乐的小肚子,“我去给你买饭,这附近有家卖水晶虾饺的,你最爱吃的。”

张佳乐确实是哭得又累又饿,诚实的点了点头:“饿死了。”

“我去给你买。”他轻轻揉了揉张佳乐的头,转身往门口走,走到一半又顿住了脚步,有些笨拙的挠了挠脑袋,问张佳乐:“你现在……还爱吃水晶虾饺吗?”

“爱吃啊!最爱吃了!”张佳乐揉了揉自己的肚子,一副馋死了的可怜模样。

孙哲平笑了,点了点头大步走出了房门。

而在沙发上坐着的张佳乐突然一个鲤鱼打挺站起身,一路小跑到了房子的大门口,冲着孙哲平的背影中气十足的大喊:“早点回家!”

END

评论(3)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