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烟花

[黄乐]同居(1~3)


大学生黄×社畜乐

01

张佳乐就不该来G市。

他的家乡在鸟语花香四季如春的昆城,背井离乡来到了沿海大城市准备闯荡一番,却四处碰壁。

这里的人个个操着口音浓重让人听不懂的普通话,让刚来到异地他乡本就不安的张佳乐更加烦躁不已。

不过与他同住的室友的普通话倒是说得一溜一溜,就是有点烦。

这室友名叫黄少天,一个标准的阳光开朗运动系大学生,染着金黄色的头发,话多且吵,但是热情又耿直,看上去是个不可多得的好小伙。张佳乐正好在找人分摊房租,而黄少天据说因为在学校太受欢迎迷倒万千少女,不太好意思再在学校宿舍住下去,出来自力更生,这据说当然是据黄少天自己说,可靠性有待考证。不过张佳乐也不想管这么多,有个人和他分摊房租那是再好不过了,况且这人看上去还是个好人,张佳乐很满意,立马就让黄少天拎包入住。

02

黄少天说他啥都不会,麻烦张佳乐多担待着点。

张佳乐说没关系,大家以后就是好室友了要好好相处。

黄少天得意地咧开嘴笑。

张佳乐没想到的是,这位室友还真的啥都不会,洗衣做饭打扫卫生一样都不干,每天不是沉迷游戏嚷嚷着打打杀杀就是出去和什么朋友打球泡吧ktv,整个一现当代颓废大学生的真实写照啊!张佳乐痛心疾首,但他心又软,想着黄少天还只是个学生,还长得那么帅,就让他去了,不就是多晾几件衣服多烧点饭嘛,多大点事。

所以说颜狗+心太软害死人,他快把黄少天惯得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张佳乐很无奈,终于下定决心去和黄少天好好交流交流。

03

黄少天刚和同学打完球回来,穿着件干净利落的白色背心,浑身是汗,看上去发着光,浑身亮晶晶的,笑得张扬。张佳乐仿佛有点明白这个比自己还矮了2厘米的家伙为什么能迷倒万千少女了。

“黄少天,”张佳乐下定决心,满脸认真开了口,“我有事得跟你谈谈。”

黄少天依旧没个正经:“我知道你要谈什么,嫌弃我不做家务是吧,我多分担点房租怎么样?”

“不是房租的问题!你都多大了,还不会自力更生,丢不丢人!”张佳乐简直恨铁不成钢。

“欸欸欸你可不要血口喷人,洗衣做饭打扫卫生我可都会,这不是没时间嘛!”黄少天倒像是被冤枉了似的,十分委屈。

“啊?真的?”张佳乐狐疑。

“千真万确!要不要我今晚给你露一手烧个满汉全席!”黄少天表情十分得意,作势要往厨房走去。

“算了算了,我怕被你毒死,还是我来吧……你整天都在外面瞎浪,怎么会没有时间……”张佳乐嘟囔着,拉住黄少天的手臂把他拉出厨房,穿上围裙切起菜来。

黄少天靠在厨房门上,破天荒地一声不吭。

张佳乐心想自己这是作了什么孽,好不容易找到工作暂时安定了下来,找的室友还是这么个不省心的。怪来怪去,还是只能怪自己心太软。



tbc

评论(1)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