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烟花

【黄乐/叶乐】学好普通话很重要







张佳乐的普通话不太好,一口昆普走天下,气急了还会冒出不少昆明方言来,听得别人一愣一愣的。


这样的张佳乐,却对粤语情有独钟。


俗话说得好,就像京腔自带相声风味,江南的吴侬软语听上去酥酥软软,男人要是讲粤语,那一下就显得苏了好几个度,一股时髦酷炫港风扑面而来。


黄少天的普通话也不怎么标准,一口广普走天下,时不时冒出几句粤语来刷刷时髦值,惹得张佳乐好奇的睁大眼睛眼巴巴望过来,问,黄少天你刚刚讲的粤语是啥意思啊,教教我呗。


黄少天说行,那我就从最简单的开始教。


张佳乐乖乖巧巧的坐端正,双手放膝盖上认真听讲。


黄少天说跟着我念——咩啊。


张佳乐认认真真跟着读——喵啊!


黄少天:雷港咩啊?


张佳乐:李港喵啊!


黄少天……黄少天自闭了。


他一把捏住张佳乐的下巴揉搓两下,啧啧称奇道:张佳乐你这舌头怎么长的,捋不直了是吗,怎么还卖起萌来了?


认认真真学习却被老师恶狠狠批评了的张佳乐委屈的问道:我是不是不适合学粤语啊?


未等黄少天发话,一边默默看戏看了全程的叶修忍不住伸手将张佳乐的脸从黄少天手里解救出来,调侃道:张佳乐你普通话都还没学好呢,学什么粤语啊,跟我这个地道北京人学好了普通话再说吧。


没想到张佳乐闻言立马双手并用的强烈抗议,说我才不要呢,北京话听上去没有粤语时髦啊,我不要学!


叶修无奈:你这怎么还地域歧视呢,思想觉悟有待提高啊。


张佳乐吐吐舌头做个鬼脸:反正只要你说出来的,什么话都不好听!


————————






本吴语区人民zqsg觉得粤语时髦值好高……当然最重要的是学好普通话👌



评论(5)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