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烟花

【翔乐】可能喜欢你





“孙翔,配合,练了那么久一点进步都没有吗。”


叶修微微皱着眉,除此之外脸上没什么表情,可任谁看到了都忍不住抖上三抖。


孙翔也不是不想配合,可他独惯了,现在要让他和这么多不熟悉的职业选手磨合,弄得他一个头两个大,总是气闷不顺心,现下被叶修那么一教训,火气也上来了,他年轻气盛不懂隐忍,但也知道论起打嘴仗,一百个他都不是叶修的对手。


怒极攻心的孙翔猛得从电脑椅上站起,似乎是在极力压抑自己的怒气,可还是忍不住,于是带着些发泄意味的踹了一脚桌子。


一个陶瓷杯子随着这一脚掉在地上,砰的一声,瞬间碎成一片片的。


孙翔1米85的大个子,在国家队里鹤立鸡群,生起气来也有气势,一时间,众人居然都怔住了,没人上去劝解当和事佬。


众人就这么眼睁睁看着踹碎了一个杯子的孙翔转身走出了训练室。


“都看什么,回神了回神了,好好训练啊,胜率最低那一组等会儿没饭吃。”


叶修一句话,才把目瞪口呆的众人唤回魂来,纷纷应和着重新开始训练。



“还有,这杯子谁的?”叶修随口问了句,瞥了瞥地上的碎片,乐了,“粉红色的,张佳乐的吧。”


张佳乐幽怨的瞪了叶修一眼:“没错,是我的。粉红色招你惹你啦!”


“没什么,挺好看的,适合你,粉红少男嘛。”


一句话瞬间把众人逗笑,大家纷纷调侃起无故倒霉又无故被嘲讽的张佳乐,训练室的气氛又轻松起来,刚刚沉重压抑的气氛一扫而空。




这点事其实张佳乐也没放在心上,只是一个普通的杯子,某宝上要多少有多少,还正好有理由给自己买个新杯子,他心情愉悦的在某宝上挑了一会儿,选了个心仪的下了单。


当然,还是粉红色的。


他没想到的是,他的杯子还没被快递哥哥送到呢,倒是孙翔先来找他了。


孙翔把一个陶瓷杯子杯子往张佳乐桌上一放,言简意赅的解释:“赔你的。”


张佳乐给吓了一跳,惊魂不定的看了那杯子一眼——通体银灰色,中间印了个火红色的骷颅头。


现在年轻人的审美真是难以理解啊……张佳乐一边在内心吐槽,一边婉拒了孙翔的好意。


他好不容易摆出一副正经前辈样子,拍着孙翔的肩说他已经买了新的,就是个杯子而已,劝他不要放在心上。


张佳乐一边安慰孙翔,一边欣慰的想着这孙翔虽然看上去人高马大拽拽的,但心也挺细的,是个好人啊……就是审美稍微诡异了点。


他好像完全认识不到自己的粉红色审美也够诡异的,另一种方向的诡异。


孙翔也觉得,这个他以前没怎么接触过的前辈原来这么好说话,他原先看张佳乐被叶修气得炸毛跳脚的样子,还以为也是个暴脾气。




这么一来二去,他俩就熟悉了不少,孙翔在国家队算得上有点沉默,但有时候也会主动跟张佳乐打个招呼,或者吃饭的时候跟他坐一桌,倒是搞得叶修莫名其妙起来,抽空问了张佳乐一句你什么时候和孙翔这么熟了。


其实也没有那么熟,只不过从以前根本没说过几句话的关系变成了说得上几句话的普通朋友。


他其实和孙翔多多少少有点代沟,思维方式和性格也都大相近庭,但他看着孙翔被叶修气得不行还被黄少天调侃的委屈模样居然生出点“同病相怜”的同情来……毕竟自己也是被叶修的垃圾话气得炸毛又被黄少天的垃圾话烦得想死的受害人之一。


而且他相处下来觉得孙翔虽然莽撞了点,但本质还是个好人,他有时候看着孙翔莽莽撞撞横冲直撞的样子也忍不住心软。


于是也会跟孙翔笑着聊天,坐他旁边吃饭,跟他聊最新的手游,拜托他帮自己打过不去的关卡。孙翔是个手游达人,张佳乐也是个抱住手机就不肯撒手的,不过孙翔打手游总比他厉害些,他就时常把自己的手机塞给孙翔让他帮自己打,孙翔居然少见的不嫌麻烦,应了一声就认真打起来,有时候打出来的记录比他自己的都高,把张佳乐感动坏了。


张佳乐甚至会跟孙翔说叶修的坏话,气呼呼说完之后又迟疑一会儿,叹口气对孙翔语重心长说道:“老叶那人就是这样,说话气人。不过他也是为你好,你不要太放在心上了……老叶就这点厉害,听他的总没错的。”


张佳乐原以为心高气傲的孙翔会支支吾吾敷衍过去,孙翔却转过头直视他的眼睛,诚恳的说:“谢谢。”


这一来倒把张佳乐吓得手足无措起来,不知道作何反应,在心里暗骂自己过什么前辈瘾说教后辈啊……







张佳乐说话做事看上去总风风火火,可从来不咄咄逼人。他对人总是柔软多些,很会换位思考设身处地的为别人着想,但有时候换位思考的太过,脑子转不回来了忘记考虑自己,最后自己把自己给坑了。


叶修管这叫“好欺负”。


不过张佳乐从来不承认,他认为自己拽得酷得天上有地下无,但是真碰上什么事,他心软得却比谁都快。


张佳乐运气不好是出了名的,有什么“坏事”最后都会落在他头上,比如抽个倒霉蛋给大家跑腿,玩游戏的抽个倒霉蛋给大家发牌洗牌,无聊的时候抽个倒霉蛋给大家表演才艺。


大部分时候,张佳乐都是那个倒霉蛋。


有次,他又倒霉的被抽到了给大家跑腿,瞬间大声哀嚎起来:“怎么又是我?!上次也是我!!!不行,重来重来,老叶是你搞的鬼吧!”


叶修乐了:“我能搞什么鬼?愿赌服输啊乐乐,别耍赖。”


张佳乐还是不服气的嘟嘟囔囔着,却口嫌体正直的站起来往门口走去了。


他刚一脸委屈的出了门,原先正好好训练着的孙翔又突然腾的一声站了起来,而后朝门口冲去。


“干嘛去?”叶修问。


“帮张佳乐。”孙翔闷闷的回答,脸有点红,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他一个人拿不下那么多。”


一个显得过于拙劣的借口。


叶修失笑,半开玩笑道:“有袋子,他拿的下。张佳乐那人好欺负,也就嘴上说说,过会儿就什么不记得了。”


孙翔的脚步顿了顿,站在原地愣神了几秒,而后还是健步如飞冲了出去。


他想:可我不想他被欺负。




评论(9)

热度(15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