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烟花

【新乐/日常30题】01.做饭



张佳乐一个死宅和张新杰一个运动宅,加在一起简直是宅的二次方,谁都不会做饭,张佳乐觉得这样下去可不行,在霸图的时候有食堂,可以后就要住在一起了,离开了食堂不是外卖就是泡面也太伤身体,便自告奋勇学做饭。


张主厨捧着本新手入门料理书学得有模有样,书上步骤简洁精确又详细清晰,正常人用点心总能照模照样的搬下来,张佳乐不算笨,也算是做了出来。


做出来的成品卖相不好也不坏,张佳乐满怀期待的直接上手捏了块肉塞嘴里尝,能吃,味道不坏,但总觉得差了点。


对第一次尝试的新人来说这种程度已是优秀,于是他给自己竖了个大拇指,兴冲冲找到了正游手好闲翻着本厚书的张新杰并招呼他来试吃自己的处女作。


“糖放多了,盐放少了。”


张新杰试吃过后,给出了真挚中肯的评价。


“还有呢?”张佳乐眨巴着大眼睛看过去,有故意卖萌的嫌疑。


“还有什么?”张新杰问。


“张新杰同志你太过分了!不会做只会吃是吧?这可是我第一个成功的作品诶!”


张佳乐简直想挠墙,甚至觉得张新杰在故意耍他……就算你再严肃死板也不至于这点情商都没有啊!夸我几句会死啊!


“辛苦了,总得来说挺好吃的。”张新杰仿佛知道他在想什么,又适时的补了一句。


可是这话说得,既像结案陈词又像记者采访,简直毫无灵魂!


张佳乐心累,觉得自己跟张新杰在一起是自我牺牲拯救张新杰这个凭自己本事注孤身的高冷严肃死板男。


“夸得太晚了,没诚意,惩罚你把这盘菜吃光光哦!”张佳乐气势汹汹的叉着腰指使张新杰。


——真是做梦也没想到自己还能有指使张新杰的一天,可把他神气坏了。


张新杰不做声,默默站起走去厨房,过了会儿一手拿杯子一手拿碗走了出来。


“你干啥呀?”张佳乐疑惑的问。


“水和饭,配菜。”张新杰言简意赅道,而后真的夹起一大筷菜吃了起来。


“我不是真的叫你全部吃完啦!就一个菜怎么吃啊……”


张佳乐一边嘟囔,一面趴在桌子上,将脸埋进臂膀——卧槽卧槽卧槽,这也太犯规了吧,我现在收回刚才“注孤身高冷严肃死板男”的话还来得及吗?!



评论(1)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