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烟花

【新乐】我眼中的你(上)



01


张佳乐想,自己真是天生和张新杰合不来。


如果他们是同一个班的同学,估计等到毕业也说不超过十句话。自然不至于水火不容矛盾重重,只是这世界上总有人天生气场不合,也都有自知之明的减少接触。可他们现在是队友而不是什么同学,或者说得更煽情一些,是一个战壕里的战友,于是也就不可能避免接触。


02


新的赛季开始了。张佳乐虽然换了战队,但作为一个二赛季出道的老前辈适应新的环境也够快,到底没出什么岔子,倒是年轻人宋奇英出了些问题。


宋奇英到底是个心态还不够稳的新人,这几场比赛的状态时好时坏,擂台赛上被并不算多强劲的对手挑了下来。


休息席上的气氛一时有些沉闷,而张佳乐向来不习惯也不喜欢这种氛围,于是跳出来熟练的活跃气氛,拍着失魂落魄的后辈的肩说些没有关系下次再加油的安慰话,却没想张新杰皱着眉头开口,条理清晰一字一句的指出宋奇英的失误,然后让他回座位,详细的回战队复盘再说。


于是宋奇英垂着头一声不吭的坐回座位,徒留张佳乐刚刚还拍着宋奇英肩头的右手停滞在半空中显得突兀又尴尬。


他悻悻的缩回了手,却也没说什么。


03


张佳乐自然知道张新杰不是故意的,因为他就是这样一个人——冷静自持、严谨理性,甚至到了有些苛刻不近人情的地步。


而他又是个太近人情的人。


张佳乐永远不明白为什么有人吃饭严肃认真又气场十足到无人敢近其身,就像张新杰应该也不能理解自己吃饭为什么总是又笑又闹停不下来。


所以他们呆到一块儿,磁场相斥也情有可原。


04


张新杰有健身的习惯,这在标准电竞宅男张佳乐看来简直不可理喻——他们这堆打游戏的,除了像周泽楷孙翔那样要接广告做身材管理迫不得已,其他还有哪个爱健身的,连韩文清都没他练得那么勤。


张佳乐时常会在早晨醒来迷迷糊糊去洗漱的时候从宿舍的窗户瞥见外面正在晨跑的张新杰。


他看着大冬天窗户上结着的小水珠,又看了看步伐矫健的张新杰,忍不住替他打了个哆嗦。


05


后来他还是忍不住好奇问张新杰大冬天的为什么不在室内跑步机上晨跑,张新杰说感觉不一样,室外才有晨跑的气氛。


张佳乐迷迷糊糊的想,原来张新杰也会说出感觉不感觉氛围不氛围的话来,这和他一向认为的那个“张新杰”好像并不一样。


张新杰看他一时失语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也觉得尴尬,缓和气氛问了句你有没有兴趣和我一起晨跑,对身体和心理状态都有好处。


张佳乐从发呆中被惊醒,慌张的摆手说不用不用,我实在是跑不动,给你加油就好。


说着,还握紧拳头伸出手臂做了个加油打气的动作。


张新杰忍不住笑了。


张佳乐又被吓到,无措的捋了下自己的辫子,不知道还该说些什么,于是怂怂的溜去了自己的座位上目不转睛直视屏幕沉浸在荣耀的世界里。






评论(1)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