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烟花

[王乐]田螺先生(上)


张佳乐很崩溃。

在机场呆呆愣愣地傻站着这种事,他也不想的。

可是在行李找回来之前,他还得继续呆呆愣愣地乖乖呆在机场。

王杰希几乎是立刻就注意到了张佳乐,脑袋后面的小辫子使他在人群中格外引人注目,他看上去有些焦虑不安,时不时跺跺脚或抓抓头发。

正在思考着要不要上前去打个招呼,没想到张佳乐也看了过来,视线撞了个正着。

“王……王杰希?”张佳乐惊讶地叫出声。

“是我。”王杰希走近了他。

张佳乐大概是觉得刚刚的惊呼不大礼貌,不好意思地眨了眨眼。

“额……好……好巧。你去哪?旅游?”

“不是,送我父母,他们去云南玩。倒是你,怎么回事,行李丢了?”

“王大眼你有天眼吗?!”

“…………”

王杰希表示同情的同时心想这可真符合张佳乐的风格。

张佳乐坐在王杰希的车里,觉得这可能是他二十多年人生里最尴尬的时刻。

尴尬到可以到豆瓣发帖:在机场行李丢了,偶遇一个不太熟……不是,是非常不熟的同事,同事礼节性问我要不要帮忙,我脑袋一懵点了点头(同事会不会觉得我脸皮太厚嫌我麻烦)现在在他车上,请问现在应该说些什么缓解尴尬?顺便一提,我和他在工作上有点,嗯……小小的矛盾。

所谓的矛盾,当然是指王杰希带着微草两次斩落百花夺走冠军之仇——说是这么说,但是张佳乐想得很开,并没有要死要活苦大仇深给王杰希扎小人。

但是想得开归想得开,尴尬归尴尬,现在这个局面真是怎么看怎么尴尬。

王杰希眼睁睁看着张佳乐的表情一秒钟内一变再变,从疑惑不解到焦虑不安到难堪到释怀到忧郁,最后定格在尴尬。

张佳乐果然是位容易想很多的……前辈。王杰希在心里下了定论。

“去我家?行李一时半会儿找不回来,机场还要调监控,效率不高,估计明天才能找回来。”

“不用不用!那太麻烦你了,随便找个酒店把我放那就行了!”张佳乐像是受到了惊吓,连忙不停地摆手。

“那行。”王杰希点了点头,也不跟他客气。

说实话,他的确有那么点——怕麻烦。

过了三秒。

“那个……王杰希,我能不能收回刚才的话?突然想起来我的身份证在行李箱里,开不了房间……”

“…………”

张佳乐一脸生无可恋,心想人生无趣命运弄人,自己还是一头撞晕在挡风玻璃上比较好。

张佳乐最终还是跟着王杰希去了他家,一路上万分乖巧,一副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的烈士表情。

进门前,王杰希突然转身,一本正经对张佳乐说他家有点乱,弄得张佳乐也神经兮兮十分紧张,害怕看到了什么不该看的东西,被人家扔出家门或者杀人灭口。

其实也没有想象中那么乱,至少并不脏。张佳乐不知为何松了口气。不过不难看出房子的主人并不是太在意屋子的摆设,东西大多是胡乱放置的。

“其实不乱,稍微整理一下就好了,我帮你整理吧。”

张佳乐想把自己的舌头咬下来。他觉得自己可能是被磨人的天气热晕了,这一天才会像个神经病一样,说出那么多丢人又有病的话。

情急之下,他只能想办法补救:“我没有嫌弃你的意思!真的不乱!额……我就是想帮帮忙,今天麻烦你一天了……但是我动你东西好像也不太好……但是…………”

张佳乐说不下去了,这简直是越说越乱,他的脑子像一团浆糊完全不知所云。

“好啊,我正想整理,一起吧。”王杰希倒是一如既往的淡定,简直和他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王杰希你真是个大好人!!!!!

终于找到台阶下的张佳乐忍不住在心里给他疯狂发好人卡。

说干就干,张佳乐撸起袖子就上,让王杰希拿了各种清洁工具,认认真真打扫起来。

几个小时后,张佳乐感动地看着整洁干净的屋子,给自己点了个赞。

“看不出你还挺会打扫的。”

“那当然,在百花的时候我的宿舍是最干净的!不过在霸图就比不过张新杰——可是我觉得我的宿舍比张新杰的好看多了,他的房间什么都没有!不是人住的!”张佳乐终于找到了点话题,热情倾诉起来。

“能想象。”王杰希点头表示认同。

王杰希是个怕麻烦的人,其实他不准备打扫房间,但是又觉得和张佳乐一起打扫不是那么麻烦,张佳乐也没想象中那么麻烦。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张佳乐还挺好的。

“我不仅会打扫,还会做饭呢!嗯……要不我给你做饭?”

张佳乐再一次想把自己的舌头咬下来。神经病啊!他忍不住骂自己。

“可以,冰箱里有食材。”

王杰希有点开心,毕竟他从小到大最喜欢的童话故事就是田螺姑娘。

王杰希你真的真的是个大好人!!!!!

一无所知的张佳乐无比感动,感激着再次给他台阶下的王杰希,并又在内心发了好人卡。

tbc

评论(4)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