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烟花

[叶乐]幽闭恐惧症(上)

重温原著的时候突然福至心灵开了脑洞……

第一千一百零七章  百鬼巢穴
“张佳乐你这么紧张干什么?有幽闭恐惧症啊?”叶修调侃起了张佳乐的戒惧状态。

于是就开了如果乐乐真的有幽闭恐惧症的脑洞(。
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张佳乐能感受到背后冰凉的电梯壁紧紧贴着自己被汗水微微浸湿的T恤,这让他稍微安心了些。

镇定下来之后刚想支使叶修打开手机自带的电筒,又想起叶修哪来的手机,无奈之下只得开口求助:“叶修,我的手机刚刚电梯晃动的时候被我不小心扔出去了……你帮忙找找。”

“嗯。”叶修也许是听出了他语气中的疲惫,破天荒的没有逗他,答应了一声便在黑暗中摸索起来。

张佳乐可以清楚的听见自己急促的呼吸声,甚至能听见自己频率过快的心跳声,他终于放弃了对狭小黑暗空间的抵抗,沿着电梯壁坐了下来,身体后仰,尽量增大自己的肌肤与电梯壁的接触面积,妄图借着冰凉的触感强迫自己冷静。

“找到了,这个手机怎么解锁来着?……要指纹解锁,我给你拿过来。”叶修借着手机解锁页面的微弱光亮朝着四周晃了晃,找到了在角落蜷成一团的张佳乐。

“你呆那角落干嘛呢,以为自己是蘑菇吗?电梯停电而已,过一会儿就能运作了,没什么大事。”

“我当然知道。”张佳乐一把夺过叶修手里的手机,飞速打开了手电筒。

光亮充满狭小电梯的那一刻,叶修清楚的听见了张佳乐长出了一口气。

“张佳乐你这么紧张干什么?有幽闭恐惧症啊?”

“……恭喜你,猜对了。”张佳乐的语气并不十分友善,大概是因为又被叶修知道了自己的一个弱点,心里难免不爽。

不过他被叶修知道的弱点还少吗,再多一个也不痛不痒。仔细想来,他与叶修的交锋似乎就很少占过上风。

“那么凶干嘛,又不是我害的你。”叶修轻描淡写的一句打断了他的思绪。

张佳乐知道自己不占理,可这是叶修啊,怎么能忍住不怼回去,于是开始了近乎蛮不讲理的反驳:“还不是你想出来的馊主意!谁掷色子输了谁去跑腿,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的运气……”

越说到后面声音越轻,明显底气不足。

“好,我的错,所以我这不是罪有应得和你关一起了吗,我本来是想出去透透气的,这下成憋闷气了。不过你也真行,国家队整整13个人你都能输得毫无悬念,厉害。”

“你明明是被老冯嫌弃赶出来的,什么去透气,说得好听,明明是去抽烟!”

“唉,你真是不懂我的一片苦心,我和你一起去,你去买东西,我去抽烟,抽完了还能帮你拿点东西不是吗,不然你一个人怎么把13人份的饮料拎上去。”

“我……我自有办法!”张佳乐被噎得涨红了脸也没想到如何反驳,索性自暴自弃。

“你的办法就是蹲在角落种蘑菇?”

张佳乐气极,心里默默吐槽叶修真是冷酷绝情毫无同情心,自己的处境可以称得上是弱小可怜又无助了,叶修还能没事人似的在旁边嘻笑着戳他痛处。

一想到要和这家伙在危险的环境中独处不短的时间,张佳乐就生怕自己不等安全脱险就被叶修气晕过去。

“喂,想什么呢?”叶修原本半靠着电梯壁,还拗了个颇为颓废酷炫的造型,此刻却突然大跨了两步,蹲在了张佳乐旁边。

张佳乐几乎没有半点犹豫的伸手推着叶修,边推边不忘挤兑:“去去去,一边呆着去,挤在一起也不嫌热。”

“我这不是看你半天没动静,担心你害怕的晕过去嘛。怎么样,哭了没?”

“晕你妹啊!哭个鬼!”幸亏这是在出了故障的电梯上,要是搁平时,张佳乐估计就要冲过去和他真人pk了。

叶修一直疑惑张佳乐怼人的词句有多匮乏,才能每次气的跳脚的时候只会重复“你妹”这样的词语,甚至有时候会冒出“笨蛋”这种疑似撒娇的词汇。

说是撒娇就冤枉了张佳乐了,彼时张佳乐还是个出道不久的小鲜肉,在一次常规赛的擂台赛上被前辈叶修狠狠虐了一把,并在聊天频道看到了叶修发来的一个墨镜得意笑的表情,怎么看怎么不顺眼。

张佳乐当然不能忍,立马怒怼回去:叶秋你这个……打完这几个字,张佳乐顿住了,念及叶秋好歹是前辈,找了个自认为稳妥的词,于是就聊天框里蹦出7个大字:

“叶秋你这个笨蛋!”

“哈哈哈哈我要是笨蛋你可连笨蛋都不如”,后面还附上了好几个系统自带的哈哈大笑表情。

张佳乐看了这条消息,没有再回,想着以后总有一天会赢过他的。

然而世事难料,张佳乐没能想到还没等他报仇雪恨,就要和他孤男寡男被困电梯了。

tbc



评论(7)

热度(1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